轘者

某轘摸鱼中

【承花】缺少爱会让人停止生长

看花京院这张十七岁的脸,已经看了十一年。而他本人仅仅靠一口气吊着这么躺在病床上,活了十一年。手放在他病床边,总是有他已经不再活着的不切实感。
「承太郎先生……你挡到了的话,我的疯狂钻石没办法用啊。」
之后因为大体了解了仗助的能力,更是无论如何都想让花京院醒过来,总归是要试试的。听了仗助的话,立马侧了个身让到病床脚边,之后看着疯狂钻石在花京院身上嘟啦啦啦。要是他一顺手攻击到了实体……那他就可以尝尝the world和2秒无缝连接的欧拉欧拉了。
「搞定收工。」
病号服没在腹部内再不自然的凹陷,心跳正常,呼吸也正常。就是人没醒,尽管现在就醒不太实际。仗助摆了摆手。
「他身上的伤疯狂钻石已经治好了,醒过来应该不会很久了。」
「嗯,谢谢。」
「这个替身就是这个能力,不用谢啦。」
把仗助送出医院,想着这几天就守在医院得了。扯了把椅子靠在墙边坐着,难得有了希望,等待变得煎熬。月光被窗帘挡着,站起身去拉开。花京院白净病弱的脸平添了几分灵气……太过苍白的缘故吧。说来原先他也是最白净的那个。
「唔。」
很轻的一声呻吟在耳边响起。太久没有用过声带的缘故吧,连这简单的字说起来都那么别扭。他试着睁眼,而自己连忙去挡他的眼睛……
「啊……承……」
果然什么话也说不出来,完全没有意识的他会对此很诧异吧。慢慢张开五指移开了手掌,让他适应光。
「现在有哪里痛吗,有就点点头。」
一动不动,或者觉得哪怕是摇头自己也会大惊小怪。总之真的是没事了。让他坐起来,看他吞咽口水,一次又一次地尝试说话。
「能活下来真是奇迹。」
字音还很奇怪,但熟悉又有些青涩的声音仿佛在心口撞了一下,有种时间还在1988年停着的错觉。
「总之也是万幸。」
「说来承太郎,你那身装扮是怎么回事,你的制服呢?」
「花京院啊,我已经快30岁了哦?」
「什……?」
他的表情像听到明天世界就会毁灭一样,让一个人接受他在床上躺了十一年也不是那么容易。
「1999……1988,十一年……你没骗我吧。」
「我怎么会骗你啊。当初DIO那一战你一直只剩一口气吊着,到现在医学也没办没发达到治愈你这种伤势的地步,之所以可以治好是因为某一个人的替身能力。」
为了让他理解,尽可能简洁地解释了这么一段,他那么聪明也果真听懂了。月光前这位病弱的人很温柔,把他细微的表情也照得清楚。他想起了什么似的平淡地笑了。
「我十一年什么都没变呢,也什么都没长,还以为能长高呢。」
「指甲和头发,我替你剪了。毕竟这种状况也没办法成长。」
「承太郎,换种说法吧。」
他坐直了身子,也可以正常交流了,咬字也没什么不清楚的感觉,是自己认识的花京院了。说来这种事,能换什么说法。
「缺少爱会让人停止生长。」
花瓣落在湖面上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56)